分享 SUZUKI Grand Vitara JP 淺色內裝
 
這兩年來,每次送1997年買的OPEL VECTRA 2.0進廠保養,不花個一、二萬元,保養場都不願意把車還給我。於是,從前年(2006)年底,便一直在心中盤算要換一部新車,要換一部休旅車…
 
剛好那時候, HONDA推出了CRV III 2.0,也頗中意它的外型,於是便約了個時間試車。老實說,試車前是已經蠻確定要買這部車了,但…
試了車後發現,對我來說,CRV III 2.0似乎不是很夠力;我不了解扭力、馬力等數值大小的實際差異,只是單純的覺得…CRV III 2.0不符合我心中原本的期待…
(我的期待是什麼?老實講,我也說不上來。或許是覺得新車怎麼跟我的10年老爺車一樣沒啥「加速的快感」?!)
勉強買一台不滿意的車,只會造成往後的困擾。於是,便壓抑住心中馬上換車的渴望,想說等到試乘過CRV III 2.4後再決定吧!
 
只是CRV III 2.4要到07年五、六月後(好像是吧?我有「阿呆罕默症」,確切時間已忘了!)才會有試乘車。
 
就在等待CRV III 2.4試乘車的這段時間,我發現了這台車………「SUZUKI GRAND VITARA JP」
在透過網路初步研究後,便迫不及待地於大年初四跑到太子汽車展示中心看實車。
 
看了車、也試了車之後,我的心都飛起來了………
 
這才是我想要的車……..CRV III 外型很精緻,但粗曠的JP更符合我心中的吶喊……
 
只是…. 只是….
 
因為我常在工地出入…耐髒的淺灰色(或銀灰色)車子對我來說是比較適合…
但淺灰色的JP,太座說:「還蠻像貨車的…..,黑色才好看! 」
 
雖然JP有我一向反感的核桃木紋飾板、稍微無法接受的油耗及令人憂心的原廠服務,期間也試乘了CRV III 2.4(動力表現也很符合我的理想),但…
 
我還是在07年9月底訂了黑色JP。(從06年底想換車,直到07年9月底訂車、10月底牽車,這一段Survey與掙扎(JP vs. CRV III 2.4 then灰JP vs.黑JP)也真夠久了!)
 
廢話這麼多,POST這篇文章最主要的重點還是在於分享JP的淺色內裝,
因為,雖然JP在台灣上市已經快兩年了…
但是網路上看到前輩們POST的JP內裝照都是深色比較多…
對於淺色內裝到底長啥樣子,相信有一些準車主,跟我當初一樣,心中存著很大的疑慮….
希望以下的照片,能對有需要的人有些貢獻….
還是先看一下外型…
1.外突的輪拱塑造出霸氣的車頭與肌肉感(下方加裝不鏽鋼護版)
 
2.老實講,這個V6 mark 是我第一眼就看上JP的關鍵
 
3.KEYLESS ENTRY,身上帶著鑰匙按下黑點,車門即可開啟


接下來是JP的淺色內裝照
4.中控台,內裝不算米黃色,應該算是米灰色。

 
5.07年的JP是搭配Panasonic CQ-VD6503W。

 
6.螢幕下方為簡潔(簡單?)的各項控制按鈕。上排三顆為空調控制鈕,下排兩顆則為驅動方式切換鈕及ESP。

 
7.再來則是很小又沒照明燈的置物盒(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個核桃木紋飾板)

 
8.駕駛座+中控台-1

 
9. 駕駛座+中控台-2

 
10.手煞車旁的置杯架

 
11.個人覺得包覆性不差的前座椅(與前一部車相較)

 
12.前座椅調整仍是傳統手動方式(一為座椅高低,另一為椅背角度)

 
13.前座安全帶(看起來是稍微陽春了一點)及前座車門

 
14.助手席的置物箱(一樣沒照明燈,且也嫌小了點)

 
15.個人覺得深色內裝的黑色踏墊很美,淺色內裝的踏墊則是So So!

 
16.位於駕駛座下的油箱蓋開關 (加油時,常常忘了要拉一下這支!)

 
17.左為雙開啟模式天窗。右則是淺色內裝的宿命(已經開始有點髒了,當然它還是洗得掉的!)

 
18.後座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,雖然它有第三條三點式安全帶與中央頭枕,但是過於平坦的椅面與過短的椅背,使得後座乘員舒適性不足,但我想應該是座椅折疊性考量下的折衷吧?! 
19.後座門踏板及門扶手

 
20.後座車門 (門上那個置物空間小到我不知怎麼清除掉進去的灰塵!)

 
21. 中央扶手後附後座杯架。(後座地板幾乎是平的這點讓我很滿意!)

 
最後,附上幾張引擎室及夜間中控台等的照片
22.引擎室全景

 
23.引擎護蓋 V6 & 2.7 讓我著迷!

 
24.三環儀表

 
25.中控台


本文同步發表於 Mobile 0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chuang 的頭像
    schuang

    包葉仔

    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